阿七

覆水(十五)

三无。阁主生子!

生子!

生子!

嗯,就酱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蔺晨真正过的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,舒服是舒服,都有些舒服过了头,连上个茅房梅长苏都恨不得帮他把裤子解了,其余就不说了,老盯着他看算怎么回事?蔺晨闭着眼假寐,他被勒令卧床休息,睡得虽多,只身子亏损得厉害,还是有些贪觉,不过芒刺在背叫人怎么睡得着。

“不舒服?”罪魁祸首关心地凑过来。

“你不累?不去休息会儿?”蔺晨大虫似的往被子里拱了拱,他这里只有三两萧景琰的心腹侍从,一应近身服侍却是梅长苏一人包办了去,每回睁眼他都在跟前,夜里也不过在他床前支张小榻,稍有异动就应声而起。

“睡不着?”梅长苏取了本《庄子》,随便翻开一页缓缓念来:“道行之而成,物谓之而然。有自也而可,有自也而不可;有自也而然,有自也而不然。恶乎然?然于然。恶乎不然?不然于不然……”地龙烧得暖烘烘的,紫金狻猊吞吐着清幽的香气,似茶非茶,带着点雨后新竹的清芳和七月青橘的甘酸,他音色和煦,语调不高不低,念起这些颠来倒去的东西跟小和尚读经似的,蔺晨渐渐迷糊过去。

再一睁眼,天色已暗,却还不到上灯的时候,屋内一片霞红,有人逆光坐在床尾出神。“渴。”蔺晨言简意赅地差使太子殿下,梅长苏定是亲自去小厨房熬药了。

萧景琰倒了水,张望一眼门口,没人,便弯腰喂他,被蔺晨自己接了过去,今日大概是荷露泡的茶,有淡淡的菡萏香。他如今倒成了香饽饽,哪边都紧着他,吃穿用度无不是最好的,就连喝的水不是梅雪就是花露,再不济是京郊的灵泉水。

梅长苏进门的时候,蔺晨和萧景琰凑在一块不知玩的什么,两人脑袋几乎挨在一起,提着心走近几步才发现两人在解炕桌上的一套孔明连环锁,估计是萧景琰从宫里哪个犄角旮旯翻出来的小玩意,制作得极为精巧复杂,两人四手拆得都快打起来了,“你别动,先抽这块。”

“不对,应该是这块。”

“哼,抽不出来吧?”

“先生那一块不也动不了么。”萧景琰小声哼唧。

已是腊月二十八,御笔已封,朝事暂休,萧景琰得了空闲往这里来得更勤了,梅长苏皱眉,储君都这么闲吗?手一伸,挤进去把那个孔明锁三下五除二给分解了,收到异口同声的两道哀叹,“谁让你插手的?”蔺晨鼓着脸吹了口气,向后摊去。

梅长苏眼疾手快地往他背后塞了几个靠枕,“该喝药了。”先递过去的却是一小碗松茸鸡丝粥,看人抿了抿唇,赶紧又换了一碗枣泥山药小米粥,蔺晨这才舀了两勺,而后端过药一口闷了,他自是清楚那是什么药,恐怕这里几乎人人都知道了,只是大伙不说破,他也就索性装鸵鸟。

“昨日聂铎的邸报到了,小殊你帮我看看这海防布置可有疏漏。”萧景琰从袖袋取出递去,他自己看了两遍,稍提了几处建议,但他毕竟不是海战的高手,由梅长苏过目一遍更放心一些。

梅长苏坐到一旁仔细研究起来,直到宫人点灯,满室柔光匀遍,才忽觉那两人安静的过分,抬头一看,两人又凑到一块去了,“咳!”他重重咳了一声。

那两人本都绷着根弦,屏息比赛叠围棋玩,被梅长苏这一声一吓,萧景琰手一抖失了准头,叠了十几枚高的黑子噼里啪啦倒塌,“哎,这不算,不算。”他急得不行。

“愿赌服输,太子殿下要耍赖不成?”蔺晨笑眯了眼,“快点,叫一声来听听。”

萧景琰扭捏半天,红着脸张了张口,没出声。

“嗯?”蔺晨好整以暇地看着人直乐,桃花眼里一片华光。

“哞……”萧景琰豁出去了,连脖子根都红了个透,话音未落就起身急匆匆走了,“母妃还在等我用晚膳,先告辞了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咱们的太子殿下还真是可爱啊。”蔺晨笑得捶床。

梅长苏无奈摇头,心里却跟小虫挠似的,那个模糊的猜测愈加清晰,难道竟要兄弟相争?自古江山和美人不可兼得,景琰,这次我不会让你,蔺晨不该被拘在这宫囚樊笼里,也不能活在不见光的阴影里,甚至是世人史官的口诛笔伐中。情思涌动,多年淡定隐忍付之一炬,一刻都等不下去,冲动驱使着他走近床边:“蔺晨,我……”

“等等,”蔺晨又不是傻的,这些天梅长苏的神情举止无不透露着某种讯息,这会儿一脸的情深如海估计是憋不住了,“虽说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,搁我一个大夫这儿不合适吧?要是人人都跟你似的,三宫六院都不够我塞的。远的不说,宫里这位,太子殿下,将来的天下之主,怎么着也得把正房娘子的位份给人家吧,轮到你嘛,顶多是个通房丫鬟。你要是实在想要报恩,不如给我送个十箱八箱的金元宝?”

“报恩?夫仁人者,施恩不图报也。”梅长苏听人扯东扯西了一圈,心里反倒有了几分笃定。

“谁说我要当圣人了?”

“你不仁,”梅长苏倏然亲了下去,“那就别怪我不义了。”唇与唇相贴,厮磨,温柔含吮。

“梅长苏!你你你……”一口气堪堪用尽蔺晨才醒过神来,一把将人推开。

“别气别气,静姨说了你现在不能有剧烈的情绪起伏,是我不好,大不了让你亲回来好不好?”梅长苏想扶又不敢扶,看人气的发抖,再顾不得什么一把将人揽在怀里打圈顺着胸口,“蔺晨,你明明都知道的……我不问前尘,只管眼下,你,愿意吗?”


评论(40)

热度(2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