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七

【苏蔺】未有期(十)

试婚。现代架空,私设多得跟芝麻似的,缓更,HE。有重大常识性错误请一定要说,谢谢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日晚餐蔺晨没了禁忌,吃鱼又撕鸡,还喝了一大碗老鸭汤。梅长苏本是讲究饭用七分饱的人,看他吃的香也跟着不知不觉吃到撑。饭后打了一局网球消食,梅长苏成了梅长输,哀叹下回比一场足球才好。蔺晨挑眉,大有放马过来的意思,刚拧了矿泉水要喝,被梅长苏劫胡换了杯热水。“没良心的,大热天喝热茶越喝越热知道伐?”
梅长苏只好给他兑了点矿泉水,看他仰脖一气喝了,有不及咽下的水珠顺着那美好线条滑落,要命的是他还伸出舌尖舔了舔。梅长苏手上一凉,才惊觉自己用力太过捏的手中矿泉水都溢了出来。
没什么比运动完再泡个温泉更惬意的事了。每栋小楼都自带院子,院内设有露天小汤池,被假山和花木半遮掩着,袅袅水汽腾起,人间仙境的错觉。蔺晨脱了日式浴衣和木屐,沿着石阶坐了下来。梅长苏紧随其后,手中叮当作响,却是两瓶清酒。“尝尝,萧景桓的私藏。”
蔺晨举杯抿了一口,淡淡的微带甜味,有清醇的米香。“美景佳人,当浮一大白~”
论嘴仗梅大律师岂会落人下风,“有酒无菜,所幸秀色可餐。”
“既有绝代双骄,不如我来个左拥右抱?”隔壁霓凰路过。
“你猜猜我在给谁发语音?”梅长苏露出个善良可欺的笑来,界面上大大的聂铎二字。
“啊呀…”霓凰捂脸,跺跺脚跑了。
梅长苏看她难得的一副小儿女情态大笑,想着回去给聂铎放个大假,让他赶紧把霓凰给收了。
“就知道欺负小姑娘。”
我还知道怎么欺负小伙子,梅长苏嘴上却道:“什么小姑娘,祖上有亲,细算起来你还得正正经经叫她一声霓凰姐才对。再说,她可不是一般的小姑娘,卯上她使点一般的小伎俩都不算丢人。”
蔺晨说不过他,只得又去倒酒。月色如练,粼粼流光匀遍,有晚开的丹桂随风送来阵阵甜香。汤泉暖,清酒醇,同行者为我所爱,所谓浮生半日不过如此。
两人都没有出声,默默享受这一刻的宁谧,直到梅长苏发现两瓶酒都空了,“蔺晨?”他喝的不多,剩下的自然全进了蔺晨的肚子,这酒虽淡,后劲却足。
“嗯?”带着鼻音的懒洋洋的调子。
梅长苏凑过去看他,月光下那人如笼轻芒,夜间出没的妖精似的,一双眼睛倒亮得惊人,不像是醉了的样子。“走吧,再泡下去就该头晕了。”
“哦~”蔺晨试着起身,脚一软差点沉入水中。他身为医学生为保持双手稳定很少喝酒,通常只是场面上装装样子,实打实喝了这么多还是头一次。
梅长苏这才肯定蔺晨有了几分醉意,把人扶起来用浴巾囫囵擦干,又匆匆裹上浴袍,半拥着赶紧回了房,着凉了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“喝水,坐下。”蔺晨喝醉了倒也不闹,随着梅长苏一个指令一个动作,简直乖顺的可爱。梅长苏把人按坐在沙发前的垫子上,用吹风机给他吹头发。吹着吹着腿上一痛,低头发现蔺晨正揪他的腿毛玩,“快松手,你这是干嘛?”
“我掉毛了,你为什么不掉,呜呜呜…”蔺晨举着自己吹落的几根头发伤心道,“毛掉光了就不能飞了。”
“你还会飞?”
“我是鸽子我当然会飞了!”蔺晨一脸你是不是傻的表情。
梅长苏决定收回先前的评价,不管如何总不能跟醉鬼讲道理,“好好好,你是只鸽子,你会飞。”
大概敷衍的成分实在太重,连醉鬼都听出来了,蔺晨嚯的起身,朝着窗子快走两步就要爬上去起飞。吓得梅长苏赶紧死死抱住,蔺晨胡乱挣扎,“放开,我要飞,我要飞啦…”醉酒的人不知自控力气还挺大,梅长苏只得把人拖到床上四肢并用地压住,看那红润的唇嘟嘟囔囔嘀咕,只觉得一张一合都是诱惑,俯身亲了上去。好甜,且软,还残留着酒的清芳,心底刹那发出一偿宿愿的满足喟叹,耳畔似有乐章环绕,却又似天地俱寂,只余一下一下的心跳渐失频率。
“阿晨…”绵长的一吻毕,梅长苏放他喘息,看他水汽盈然的眼里满满都是自己,“知道我是谁么?”
“嗯?”蔺晨酒意上涌,困倦难挡,半阖了眼,“长苏…”
“乖,先别睡,看看我到底是谁?”梅长苏啄了啄他的眼皮,鼻尖蹭了蹭他的鼻尖。
“梅长苏啊。”蔺晨打了个哈欠,侧身想要躲开这恼人的骚扰。
“哪个梅长苏?”索性一并平躺下来,将人揽进怀里。
蔺晨蹭了蹭找了个舒适的角度:“还有哪个梅长苏,当然是我喜欢的梅长苏啊,嘿嘿嘿…”眼皮已经完全耷拉,只一抹傻笑犹停留在嘴角。
吧嗒,恍如法槌定音,万千波澜都平息,狂喜到了尽头竟分化为涓涓的暖流,脉脉漫过整片心湖,以潮汐的方式波荡,悠缓而永恒。“小混蛋…”梅长苏看着自己腿间的隆起啃了啃他的锁骨解馋,最终舍不得把人弄醒,在眉心烙下一吻,老老实实关灯睡觉。晚安,我的爱人。

评论(38)

热度(1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