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七

【苏蔺】未有期(九)

试婚。现代架空,私设多的跟芝麻似的,缓更,HE。有重大常识性错误请一定要说,谢谢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觉醒来房内拉了窗帘还是昏昏,蔺晨蹭了蹭抱枕似醒非醒,只觉得怀里的抱枕比平日来的更契合更舒服,就又拥紧了些继续睡。
“咳……”梅长苏被勒得猝然出声。
蔺晨猛地睁眼,发现自己抱着梅长苏,两人四肢交缠,胸背相贴,严丝合缝。他慌忙放手,“那个,我睡相不太好,不好意思啊…”
“认床,睡相不好,你还有什么毛病一并交代了吧,免得今晚你做出点什么我来不及招架。”梅长苏侧着身子没动,某处不可言说的地方精神的厉害。他早醒了,一睁眼发现蔺晨被自己搂在怀里睡的正香,怕人醒来炸毛,轻悄翻了个身,又偷偷把人胳膊搁在自己腰间,想不到那人渐渐身子靠拢,腿也跟着缠了上来,于梅长苏而言简直是甜蜜的折磨。
“应该没了吧…”蔺晨有些迟疑道。
“我这半边身子都麻了,你先起吧。”
“啊?我给你揉揉?”
“不不用,我躺一会儿就好,你赶紧起吧,这都十点多了。”梅长苏简直额角滴汗,庆幸自己选了个背对的姿势。
蔺晨晃悠悠起身去浴室,梅长苏这才松了口气,默念硬来一发的法律后果以平息欲望。
用了早午饭,两人决定去爬山。此处群山环绕,深秋层林尽染,颇有几分看头。沿着山间小道缓缓而行,到山腰一观景亭,蔺晨举目四顾,见底下有个水库,有不少人垂钓,有人收杆钓了尾大鱼,那人似发现了他们,把鱼举起来晃了几晃,却差点滑脱掉回水里去,旁人帮着才重捉住了,被甩了满身的水珠子。“晚上找豫津吃鱼去。”蔺晨大笑。
“你和他很聊得来?”梅长苏出了亭子往上走,似不经意地问道。
“嗯,一个很有意思的人~”蔺晨跟上,“而且长得帅啊!”
“肤浅。”梅长苏哂道,心里却想问一句,比我帅吗。
“人之常情而已,谁人不爱颜色娇?”蔺晨调笑道,“哦,我倒忘了梅大律师可是视美人如无物的。”他意有所指,忽而靠近两步捅了捅梅长苏,“唉,说说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?我好替你物色物色。”
我就喜欢你这样的,梅长苏刚想借机表明心意,另一条岔道传来女子的言谈声。“哟,相见不如偶遇,可见是缘分匪浅。”秦般弱拉着宫羽打趣。
果然背后不能说人,一说人人就到,蔺晨深吸了一口气,好心情掺了点乌云,却不及深究缘由。
山虽不高,往上却有些陡,山道狭窄,秉着绅士风度和秦般弱的刻意调配,四人男女搭配两两而行,男士偶尔帮扶一把女士自是难免。一路说些湖光山色,摘几个常见野果,倒比蔺晨预计的要愉快,同时不得不承认两位美人皮囊与内质相称,尤其宫羽,柔婉聪慧,堪称娇妻典范。这么想着便无端有些焦躁,突闻前面一声惊呼,什么动物直蹿而来,吓得宫羽花容失色,本能地转身寻求庇护。梅长苏忙将人兜头护住调转方向,蔺晨也上前帮忙驱赶。那锦鸡亦受了惊,胡乱攻击几人,宫羽疾退两步,却忘了山道狭小,一脚踏空半个身子向外跌去。幸好梅长苏眼疾手快地一把拉住,且有藤葛阻拦,宫羽才险险定在斜坡。不想锦鸡却似认准了宫羽,扑着翅膀去啄,她拧身微微一闪,藤蔓被顶开露出一人宽的缝隙,眼见她后背骤失屏障整个人大力向下坠去。
快松手!蔺晨脑海里首先浮现的居然是这个,幸好身体下意识做出反应一个箭步同时拉住了宫羽。
秦般弱脱了外套一扑,那锦鸡被罩住了大半个身子落在地上,被她死死按住。
总算是有惊无险,除了宫羽手腕有些拉伤几人都无甚大碍,还生擒野味一只。“走,回去把它炖了给你压压惊。”秦般弱看着战利品道。宫羽扫了一眼正围着蔺晨转的梅长苏,勉强笑笑,大巴里的那一幕似乎又清晰起来,那是全然不同于礼节的温柔。
“怎么了?被吓到了吗?”梅长苏有些奇怪蔺晨的失神,出了这个意外几人都无心继续,正要往山下走却见他一动不动呆立原地。
“没事。”蔺晨后背全是冷汗,现在看去那不过是个斜坡,又草木丛生,人即便滚下去也不至于受重伤,那一瞬间自己却生出如此自私到出格的念头,他被惊住了,梅长苏,你在我心里已经重要到这个地步了吗?那些若有若无的心思渐渐串联起来…

评论(28)

热度(123)